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遵义车务段 青年突击队吹响抢险号角

2016-06-30 09: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玉琪

本报讯(钟玉琪)6月19日18时,重庆、贵州等地突降暴雨,致使川黔线珞璜至小南垭区间发生坡面溜坍。同时,暴雨导致石门坎至木竹河区间山洪暴发,两河口铁路大桥桥墩被洪水冲刷裸露,导致线路中断。受此影响,多趟途经遵义的列车暂时停运或迂回折返,3000多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

面对险情,遵义车务段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深入应急抢险一线,号召青工勇敢担当、主动作为,按照车站安排,做好抢险救援、旅客安抚、应急退票、乘降组织、旅客服务及转运等工作。

经过铁路各部门人员昼夜不休地抢修,中断的川黔线恢复正常行车。据了解,在本次抢险中,该段为旅客办理退改签车票5260张,接待折返列车25列,组织转运旅客的汽车91辆,转运前往綦江、重庆方向滞留的旅客3300余名。期间,该段青年突击队发挥生力军作用,认真值守站台、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利用广播、小喇叭等工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积极疏导滞留旅客,耐心解答旅客问询,反复讲解列车折返停运原因,安抚旅客情绪,确保现场抢险和客运组织工作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