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南车辆段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堤坝”

2016-06-30 09: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梦源夏选富

本报讯(张梦源夏选富)入汛以来,贵阳南车辆段从开展防洪宣传入手,着力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加强现场盯控等方面狠下功夫,筑牢防洪安全“堤坝”,确保运输安全。

该段大力强化防洪宣传,利用交班会、班组学习会等有利时机,采取编发宣传手册、开展专题讨论等形式,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汛期行车安全雨量警戒办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防洪紧急警报制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和近期总公司、路局关于加强防洪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防洪安全工作的认识。

由于管辖区域的线路处于山区地带,地质结构复杂,雷雨季节很容易发生塌方等险情,部分红外线探测设备因遭受雷击损坏的现象相对增多。该段精心准备,重点从防洪工作原则、应急救援组织、防洪工作要点、事故信息收集处理、交通工具及材料配备、防洪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预想和演练,修订完善了《贵阳南车辆段防洪及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组织防洪骨干反复实战演练,有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根据雷雨季节及车辆检修工作的特点,该段以动态监测设备和运用维修作业为重点,先后派出7个检查组,对防洪救援机具材料、生产房屋的排水设施和轨边设备防水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洪设施设备和必备的材料配件齐全、技术状态良好。同时,全面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制,强化各级防洪包保人员职责落实,加大雷雨季节的现场抽查力度,重点加强列检作业质量卡控和“5T”设备检查,确保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