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秘的旅客

2016-06-29 08: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4日,由郑州客运段昆明车队二组值乘的K338次列车在娄底站停靠时,13号车厢上来了一名戴着墨镜、脸上捂着口罩、整个头部用围巾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女性旅客。

开车后,乘务员小王便找到这名女性旅客,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然而任凭小王怎么询问,这名旅客只是用点头或摇头来回答。小王很纳闷,就把情况报告给了刚好来巡视的列车长魏燕。

魏燕思索了一下,掏出笔记本和笔,在本子上写道: “我是本次列车的列车长,请问我们能为您做些什么?” 女性旅客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魏燕,然后要过纸和笔,在本子上写了起来。原来,这名旅客是娄底市某中学的一名教师,在半年前的一次火灾事故中头部被烧成重伤,不但容颜全毁,而且连说话都很困难。这次她到武汉做手术,不得已只能包裹成这样子出行。

了解情况后,魏燕拍拍这名旅客的手说: “放心,有什么不方便的请告诉我,让我们帮助你。”考虑到旅客到达武汉还有一段时间,魏燕就去餐车为旅客买来了流质食品,又为她补办了卧铺票,并嘱咐乘务员对她细心照顾。

列车到达武汉站后,正在轮班休息的魏燕又特意过来送这名旅客下车。这名旅客拿出在车上写好的一封信交给魏燕,上面写道: “自从被烧伤后,生活和工作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故,让我很自卑,性格也起了很大的变化,原本很活泼的我变得偏执起来。这次乘车,虽然时间不长,但让我感受到了许多。谢谢你们一路的帮助……”

刊自中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