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工务系统优化钢轨铝热焊接管理

2016-06-27 08: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针对目前的高温天气,6月23日以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工务系统进一步优化钢轨铝热焊接管理,提升钢轨质量,消除安全隐患。

这个集团工务系统严把选轨关,要求外观缺陷、锈蚀超标的钢轨坚决不得上道使用;严把焊接管理关,要求现场焊接前进行计划申报和现场控制,预留充足的焊接时间,确保焊接质量;严把工艺管理关,要求焊接时不准使用大锤将焊接时形成的大小钢柱直接敲断,必须使用钢柱剥离器,或用角磨机切除。他们还要求焊后打磨和外观处理必须全面达标,不得遗留焊渣、焊瘤、焊砂,焊接过程必须携带秒表、红外线测温仪对焊接各环节进行全程卡控。

为确保每个焊接头都安全可靠,这个集团规定铝热焊全断面探伤验收必须由Ⅱ级及以上技术资格人员进行,探伤时焊缝温度应降至40摄氏度以下或自然轨温。他们要求相关单位全面执行作业标准,探伤前必须使用电筒、反光镜对焊缝外观进行全面检查,探伤后必须清理干净轨面油污,进行复查确认。

与此同时,这个集团工务处进一步完善焊接应急预案和安全措施,规定不良天气下焊轨作业必须做好焊接设备和材料防护工作,条件不具备时严禁焊接作业。他们还规定焊后放行列车时,焊缝温度要低于300摄氏度,焊后在24小时内安排探伤,对异常天气焊接、焊接不良及探伤发现的内部伤损处所,必须采取加固保护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