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营销需要钉子精神

2016-06-27 08: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不是立即挂断,就是说话难听,但是石江红并没有灰心,反而一条条编辑短信,发给企业相关人员。

一些职工不理解: “老石,你大小也是个主任,犯得上跟客户那么客气吗?”石江红对同事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现在物流方式很多,已经不是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候了。为客户主动介绍铁路运输优势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如果观念不转变,营销就是一句空话。”

华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 《企业名录》中最难啃的 “骨头”之一。石江红多次电话、短信联系,对方却一直杳无音信,甚至连办公地址也对铁路职工严格保密。石江红调查了解到该公司货物非常适合在铁路运输,便想方设法要到了公司地址,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登门介绍。

2015年10月的一天,石江红突然接到该公司业务员陈青青的短信:“老板要查一下到朝阳镇的锻件运费。”石江红一看有戏,便为其详细介绍了 “站到站” “站到门” “门到站” “门到门”等运输方式的运费情况,并上门帮助企业在 “95306”网站上注册。该公司业务主管看到铁路职工服务如此周到,最终决定先发一批锻件试试。

填报计划、填写运单、上门取货、盯控装车……发货过程中的一切事务都在石江红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货物上车后,石江红又和朝阳镇站的货运负责人联系,反复叮嘱货物到达后第一时间送给客户,还亲自把开好的增值税发票送到该公司业务主管手中,并每日及时反馈货物中途运输跟踪情况。

从最初的拒绝铁路登门,到之后的运一批试试,再到 “以后的货都交给你们发运”,石江红的执著和真诚终于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如今,该企业每月通过太原东站运输货物5车,全年为车站创造收入138万元。

在石江红的带动下,该站货运班组的职工们人人都以一种钉钉子的精神开展营销,使冷清的货场又热闹了起来。2015年,该站发送货物100.94万吨,同比增运2201吨。今年一季度,该站发送货物22.9万吨,同比增运2.36万吨。

点 评

太原铁路局最大的白货集散地,到陷入“无货可运”的尴尬境地,再到货场的车水马龙,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太原东站职工以真诚的服务、执著的信念,靠着钉钉子的精神,走过了一条艰辛的行销路、市场路,同时也经历了一次思想观念大转变带动营销方式大转变的洗礼。面对来之不易的再次繁荣,他们对市尝产品、服务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