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为沿线职工送健康

2016-06-27 08: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通讯员雷莉波

(吴正琪 通讯员雷莉波)近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备,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第六次踏上了赴沿线为铁路职工进行健康检查的巡诊之路。截至6月23日,这个局沿线职工已有超过1万人接受了健康检查。

自2016年9月成都局开行医疗列车以来,这趟列车已经深入四川、重庆和贵州境内近40个站区,提供了职业病筛查、常规体检、巡诊送药等健康卫生服务,受到铁路职工特别是边远山区、艰苦小站职工的好评。

在今年初第五次巡诊之路上,医疗列车首次驶入贵州遵义革命老区。这个局在川黔线遵义、息烽等站运用车载X光机、自动化采血仪、视听检测仪等现代化医疗设备为400余名铁路职工进行了健康检查。这次川黔线健康巡诊,也创下了医疗列车开行以来覆盖人群首次破万的纪录。

成都局开行医疗列车,不但使常年坚守在山区铁路的沿线职工能够就近、方便地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而且能够在地震、泥石流等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投送医疗应急物资到灾区,第一时间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过去我们到地方医院体检时常常需要来回辗转奔波,今年足不出站就能享受到医疗列车的多项健康检查服务,真是方便了不少。”参加了成都局第五次医疗列车健康巡诊的遵义车务段职工陶琴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