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身定制拉来货源

2016-06-25 07: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洛阳车务段偃师站货运值班员 王 鹏

今年3月,我从英豪站调到偃师站工作,从一个只办理过“黑货”运输的车站来到偃师站这个办理“白货”运输的车站。经过和同事们的交谈,我了解到车站目前的主要货源是摩托车,合作对象也以大型摩托车生产企业为主。“车站抱西瓜,我就来一次捡‘芝麻’1我马上找到车站领导,主动请缨,把第一站目标锁定在了距车站10公里远的大河摩托车厂。

“我们的产品都是长距离运输,你能保证摩托车中途不受损吗?”“走铁路,运费能便宜多少?”刚一见面,销售部的王经理一连串提了好几个运输方面的细节问题,弄得我措手不及。

回到车站,我总结失败原因在于自己太鲁莽,对市场缺乏必要的了解,显然闯市场光靠热情是不够的。

那些天,我一边向同事们请教学习,一边上网查阅资料,反复琢磨摩托车的装车方案。我最终选择用70吨棚车装运摩托车,并制订了“趴装”“立装”“骑装”等多个版本的方案。

4月初,当我再次找到王经理并向他介绍铁路运输方案后,王经理决定先发几车货到云南试试。现在,大河摩托车厂的产品全部改走铁路。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只要肯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