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项给力的小发明

2016-06-25 07: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别看它体积小,却能控制集装箱偏载情况,防止人身伤害问题的发生,作用大着呢16月15日,在延边农心矿泉饮料有限公司白河水厂专用线旁,刘波指着一台正面吊锁具上焊接的一个方形小物件自豪地说。

刘波是延吉货运中心白河营业部设备维修组组长。3月份,几个货运员向他抱怨:正面吊装运集装箱时,站在地面上无法掌握装载偏差情况,得爬上爬下用尺子测量,既不安全,又费时费力。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刘波在装车现场细心观察、来回测量,不久就在图纸上画出了 “防偏靠尺”的雏形,便马上和维修组的祝秀江、李兆刚一起制作加工。接下来,他们反复修改、试验,终于在5月份取得了成功。

“防偏靠尺”结构简单,由两个磁感应探头、一红一蓝两个彩色灯泡、一根标尺、一个四方形铁框组成,焊接在正面吊锁具上。标尺摩擦探头,探头控制灯泡。标尺垂直蓝灯亮,标尺倾斜红灯亮。红灯亮说明集装箱有偏差,蓝灯亮说明集装箱正好居中。装车作业时,正面吊司机观看红灯蓝灯就能知道装车情况,省去了货运员爬上爬下测量的辛苦。

“防偏靠尺”正式投入使用后,白河营业部没有出现过任何偏载问题。正面吊司机马春吉说: “‘防偏靠尺’真给力,不仅省时省力,还能保证安全,太感谢刘波他们了1

周本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