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助青工成长成才

2016-06-25 07: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锋力

(田锋力)今年以来,西安工务段针对青工现场经验不足、业务素质不高等实际,采取强化培训、举办技能竞赛等措施,不断提升青工业务素质,切实加强青工人才队伍建设。

该段按照 “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认真做好关键岗位青工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挑选业务技能好、现场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与青工 “结对子”,手把手教青工业务技术。

该段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以开展学技练功活动为契机,积极举办 “青春杯”“双创杯”青工防洪防胀知识竞赛和 “防洪杯”劳动竞赛。他们利用 “高铁大讲堂”等平台,定期组织青工开展业务学习,强化培训、考试,有效提升了全段青工的业务技能。

在此基础上,该段坚持 “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采用分层、分片区的方式,定期组织青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应急演练,促使他们尽快掌握防护设置、设备检查、病害整治、设备故障应急处置等关键内容;通过不断提升青工的岗位实作技能,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