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融入汇聚增量保收合力

2016-06-25 07: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职工

视、网络等多种载体全面宣传发动;在 “双争当,寻最美”活动专题网页中设置了 《光荣榜》 《最美定格》 《最美展播》 《最美故事》 《讲赞最美》等栏目,在其他媒体同时开辟了 “最美2016”专版、专栏、专题,及时刊发各单位活动推进情况信息,展播最美故事和成果。

围绕效益从市场中来、从内部管理挖潜中来,局属各部门、单位准确认识活动的目的意义、措施要求,把活动的具体目标定位在推动本系统、本单位节支创效上来。淄博车务段拿出在既有货源之外新增的20个最难项目在全段 “揭榜攻关”,鼓励干部职工自主提出营销新项目,调动全员共闯市尝创效增收的积极性;济南客运段、青岛客运段将查漏补收作为活动重点,提高客运收入。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济南局坚持重心下移,让群众唱主角,激励广大职工在增量保收工作中勇于担当、展示作为。

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局工会适时召开 “双争当、寻最美”活动现场推进会,表彰奖励一季度10名 “创效能手”、10名 “节约标兵”、10名 “最美劳动者”和38名 “最美劳动者”提名者。这68名职工是 “双争当,寻最美”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局属各单位选树了600余名最美劳动者,全面展示济铁人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济南机务段隆重表彰10名实现 “百日安全竞赛”5000趟的十佳 “金牌司机”,举行了青年司机宣誓仪式,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

抓好各项活动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为运输生产服务。这个局4月底隆重表彰了30名劳动模范,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这个局借助劳模 (职工)创新工作室,在齐鲁大地,一大批创效能手、节约标兵、最美劳动者及其背后的故事成为活动的精彩看点。聊城工务段聊城综合维修车间职工吴仁广把废旧钻头收集起来,根据用途、磨损程度研磨处理后再使用,每年节约成本2万元。全局上下形成了修旧利废、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济南局工会组织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讲身边事、赞身边人,寻找最美班组长” “金点子征集”等活动精彩纷呈,彰显了群众性组织的优势。

这些年来,该局的多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得到推广应用,211名职工被评为省部级以上技术能手,549名先进典型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19个集体被评为全国 “工人先锋号”,济南局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 “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