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亲情寄语促职工安全生产

2016-06-23 09: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荣彬

(唐荣彬) “安全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这是6月18日桂林车务段三街站职工方勇的妻子对丈夫的亲情寄语。在该站文化室和学习室里,职工家人照片和亲情寄语占据了班组安全文化看板,传递着职工家人的期盼和嘱托。

“每天只要一接班,就想到孩子和爱人盼我下班安全回家,心里面装的都是 ‘安全’二字,哪还敢违章啊?我要做的就是安心上班、安全下班。”在交接班室准备接班的蒋太康说。

该段工会指导员文家世说: “我们开展亲情寄语活动,就是让每个职工家庭都参与到安全管理中,以亲人温馨的话语及肺腑之言提醒职工牢记 ‘安全就是幸福、事故就是伤害’,做到 ‘在岗1分钟、安全60秒’。”

据了解,自开展亲情寄语活动以来,该段职工对安全生产有了新的认识,对本岗位的作业标准、安全风险点都能牢记在心,违章现象明显减少,有效杜绝了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