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故障”练就“火眼金睛”

2016-06-23 09: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董千

“今天上午我故意给K587设置了一个通信线座未闭合的简单故障,但是有职工居然没有发现,复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不应该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6月17日下午的交班会上,成都车辆段成都运用车间电气分管主任董崇严厉地说。

原来,这是董崇为提高班组职工对车辆检查的细心程度与业务能力,杜绝漏检漏修现象而想出的妙招——人为设计故障。针对车上各类电气设施设备巧设一些孝但容易被职工忽略的小故障,比如更改绝缘监测设定值、让母线电压与实际不符等一系列故障,考验职工检车过程的责任心与标准化。增加了检车难度,这让检车的职工多了一份警惕。

为达到训练目的,董崇会不定时、不定具体哪一辆车、不会提前通知班组,并且亲自上车提前设置故障,对当天设置了故障而职工在检查该车的时候未发现此故障的加倍考核,让检车的职工们随时保持警惕,也为班组职工灌输一种观念——只有按照标准化作业,才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节。通过这种人为巧设故障的小措施,练就职工们查找车辆故障的“火眼金睛”。

“你猜,董主任今天会不会给我们这车故意设一个什么故障?”“我猜会不会在轴报盒上下功夫啊?昨天就给一班设了一个通信线座未完全闭合的故障,班组有职工被考核了····· 该车间青工胡伟民和曹航背上工具边走边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