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风化雨勤耕耘——记达州工务段党委组织助理员兼纪检员谭千江

2016-06-23 09: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通讯员魏天奇李斌 本报记者姚华

“虽然我的能力达不到10分,但我会用11分的努力去干好我的工作。”这是达州工务段党委组织助理员兼纪检员谭千江的“座右铭”。谭千江从事党务工作3年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连续3年被段上评为“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拼命三郎

体格干瘦、文质彬彬、作风干练,是谭千江给人的第一印象。3年前,达州工务段成立时,当过技术员、干过劳资、管过人事就是没有从事过党务工作的他,却与党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党务工作“零经验”的谭千江,面对全新的挑战,在建段之初党建工作千头万绪、缺少有经验的老党务工作者协助的情况下,只有恶补党务知识,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摸着石头过河。不到半年的时间,该段党群工作就有了起色,由他牵头制定的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特别是“7654”谈心工作法,对稳定新段职工队伍产生了积极作用。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谭千江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尽管如此,小到讲话材料、会议纪要,大到各项党内活动方案的制定,他总是亲自上手,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全段15个车间党总支(支部)的基本情况、存在短板等,全都刻在他的脑海里。在同事们眼里,他有点像拼命三郎。每当有人劝他不要太“拼命”时,他总是这样回答:“没办法,这是我的责任。”

创新方法

在谭千江眼里,思想政治工作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并不是别人眼里的“花架子”。

为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不接地气、空乏简单等问题,他主动投入到段企业文化的整体创建中,以企业文化建设促思想政治工作“落地开花”。由他牵头组织实施,该段从2015年开始每年3、8、10月都要开展“模范夫妻”、“育才明星”、“孝行楷模”评选活动,在全段范围内传播夫妻相处之道、教育子女之方、孝敬老人之美,将思想政治工作植入实实在在的工作之中。

通过谭千江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该段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与中华传统美德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的特点,已形成体系健全、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套路。

严师益友

该段党群工作室很多岗位都是初学者,因此“带徒弟”成为谭千江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带徒弟”的过程中,谭千江非常严格认真。曾经一篇几百字的新闻报道,经他督促指导至少修改了8次,搞得写新闻报道的人既羞愧又佩服。对大家来说,他既是严师也是益友。每次忙完手中的工作后,他总要陪着其他加班的同志,向他们传授工作心得、工作方法和写作技巧。每逢同事情绪上有波动、工作上有懈怠时,他都会主动与他们交心,关心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3年多来,在他的培养激励下,党群工作室有3名同志走上科职岗位、4名技能人才走上管理岗位。

心存愧疚

谭千江工作有点忙,经常顾不了家,对重庆的父母和万州的妻儿心存愧疚。父母很理解儿子,生病住院从来没有给儿子说过,谭千江关心父母的方式也就是在电话里嘘寒问暖。儿子今年14岁了,谭千江却从来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没有接送过一次孩子。

采访时,记者见谭千江与同事讨论“7·1”困难党员慰问工作,不管提到哪名困难党员,他都能讲清其基本情况。从他对困难党员的熟知程度,我们不难想象他对自己的工作有多么热爱。

如今的谭千江,已不再是3年前那个对党务工作“两眼一抹黑”的谭千江,他已把党务工作当成了自己的爱好,越干越顺心,越干越带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