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谋事、创业、承责、担当”的干部队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2016-06-22 13: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谨言

6月20日哈尔滨铁路局上午9时30分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局自5月12日启动的“全局干部作风督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下步工作重点地进行了部署。哈局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工作,其目的就是“彻底解决当前影响和制约哈局发展问题的根源就是全局干部作风建设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哈局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此次活动,哈局抽调局机关相关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先后深入到66个局属单位(机构)、393个车间班组、228个总支支部,共查阅资料4370余份、个别谈话1637人次,用务实的作风抓作风,发现了大量干部作风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警示和震动了全局干部。

笔者认为,无论是哪的企业,有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前进的动力。作为高度集中统一指挥、“半军事化”管理体制的铁路企业,一代代勤奋务实、踏实干事、攻坚克难、谦虚谨慎的铁路人,为我国铁路事业创下了许许多多不朽的丰功伟绩。但是,随着铁路改革不断完善发展,在当今市场经济体制下,一些铁路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发生了变化。特别是一些干部出现了许多问题和不良现象,严重影响了铁路企业干部队伍形象,也丢失了一代代铁路人留下来的优良传统。对此,哈局开展干部作风督查活动非常必要,就是要解决当前干部队伍当中存在的价值取向模糊、工作不作为、纪律不执行、履职不担当等问题,为哈局创新发展打造谋事、创业、承责、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