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6-06-22 13: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我想,曾经帮助过别人的人,收获到的不只是他人的赞赏,更是一种无法用斗量、用尺量或者是用心灵的度量来推测的幸福与爱。

2016年6月4号,上海三组担当的直40次列车,12号车厢从始发上海车站上来一位阿姨被家人用轮椅推了进来。乘务员石燕琴赶忙上前询问情况,才知道阿姨是膝盖刚动完手术腿不能动,到乌鲁木齐南站下车,石燕琴立马接过阿姨腿上的行李,帮助找寻铺位。由于他们铺位在车厢的中间,石燕琴就觉得阿姨在车厢中间行动肯定会不方便,又急忙去找车厢一头靠近卫生间铺位的旅客协商调换铺位以便于阿姨方便上厕所。但协商无果后,一路上,石燕琴和她的对班对阿姨悉心照料,关照有佳。帮助阿姨打热水,冲泡方便面,倒垃圾,打扫铺位。由于阿姨腿不能动,每次上厕所都需要家人将轮椅推来再推进厕所。但碍于家人是位男士,石燕琴就主动提出进厕所照顾阿姨。阿姨常感动的说"这姑娘心眼真好,不嫌我脏,还对我那么好,在家里肯定孝顺,太感谢你们了。"

就这样,一路到乌鲁木齐南站时,阿姨该下车了,还一直拉着石燕琴的手说着不舍,说着感谢。一趟车下来,我们乘务员和旅客之间早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就是服务工作的骄傲之处吧,待旅客如亲人的诠释。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