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强化货运安全管理

2016-06-22 08: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通讯员王海涛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王海涛)6月18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根据近期货运工作特点,这个局从安全自查、专项整治等方面入手,强化货运安全管理。

这个局从思想认识、工作内容、安全管理、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等方面入手,围绕装载加固、危险货物运输、军事运输、超限超重货物、货检、装卸、劳动安全等安全重点,开展防厌倦、防松懈和防疲劳自查讨论活动,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安全突出问题。他们加大每日安全信息追踪、每周安全情况交班分析力度,对典型问题及时组织交班分析,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充分运用干部安全履责考评机制,促进各级管理干部履职履责,实施安全风险管控,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这个局严格落实货运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盯控集装箱装卸车质量,进一步完善和明晰业务科、营销分中心安全管理职责,加大集装箱现场作业管理力度,加强对质量签认和拍照等重要作业环节的管控,严格执行点动试吊、慢速垂直起吊等作业标准,确保安全。

这个局还按照 “专业负责、分工负责、包保负责”的要求,采用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突出安全基储现场管理、作业标准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分析,落实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