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强化”密织防汛网

2016-06-22 08: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徐 斌 赵 冰

锦州机务段针对运用机车多、担当交路多、水害地段多、线路情况复杂的实际,从强化组织领导到风险隐患排查,从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到按标作业、后勤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全方位控制,提前做好汛期行车安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这个段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洪工作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对13个车间进行全面包保,检查、指导汛期工作。

强化风险排查。这个段深入排查水害危险地段、铁路基础设施及其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做到标准严、项目全、检查细。按照 “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他们对检查发现的22个问题,实行防洪隐患整治挂牌制度并落实包保责任,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制订推进计划。

强化职工培训。这个段编制 《汛期安全行车手册》 《汛期重点水害地段一览表》下发至车间、班组,做到行车主要工种人手一册。针对汛期行车非正常情况,他们提前组织2000余名机车乘务员进行强化培训,并实行人人过筛子考试。

强化按标作业。这个段进一步规范机车乘务员的作业行为,严格作业标准,贯彻落实汛期安全行车办法,严格执行 “一清楚、二认真、六停车、一减速、两报告”,加强瞭望,发现汛情及时减速慢行,遇有危及行车安全时立即停车并及时将有关信息反馈给有关部门。同时,这个段组织检修职工对全段配属的260台各型机车逐台鉴定,保证每台机车的风笛、雨刷器及走行部件作用良好。

强化后勤保障。这个段制订雨天应急预案,以各地信息中心为主干,形成了天气气象预警网络,以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他们还成立了6个防洪专业工作组和1个抗洪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遇有突发灾害立即投入抢险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