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举措助职工提升业务水平

2016-06-22 08: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窦世强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窦世强) “我一会儿要登顶作业,检查机车受电弓,麻烦给我们播放一下机车车顶作业指导视频。”6月8日7时,天津机务段 “安全教育网络超市”刚运营,就迎来了数十名选片职工。

为调动职工主动防控风险、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该段创新职工教育方法,采取每日 “三个十分钟”的方式,摄制十分钟作业指导视频、举办十分钟健康知识讲座、绘制十分钟安全漫画,确保职工平平安安上班、快快乐乐回家。

该段以机务安全 “红线”制度和劳动安全 “九防”措施为内容,拍摄16部作业指导视频,建立 “安全教育网络超市”。每日职工上岗前十分钟,车间值班干部组织职工结合班中作业实际,从网上自选观看作业指导视频,进一步规范作业标准,筑牢安全防线。

同时,该段抽选8名女职工担任兼职健康咨询师,每日中午到岗点、进班组,举办十分钟健康知识讲座,确保职工安全度夏。

此外,该段整理往年安全事故案例和铁路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绘制安全漫画,在职工下班前十分钟通过电子大屏幕播放,为职工敲响安全警钟。

一系列新举措在增强职工防控风险意识的同时,也帮助其提升了业务水平,为运输安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