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劳就是旺季,懒惰就是淡季”——关于对达州车务段“转、闯、增”活动的情况调查

2016-06-21 09: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四版

本报记者付世坤 通讯员张利书鲁缤逊

6月13日上午,盛夏的达州天气火辣。就像这天气一样,达州车务段的营销工作近日也风风火火。近段时间以来,该段不论是专职营销人员还是一般干部职工,心情都不错。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该段运输经营指标完成情况逐渐扭转颓势,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当前,受国家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大气候影响,铁路货运形势异常严峻。今年一季度,该段货物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为扭转不利局面,抑制货源大幅下滑,该段知难而上,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通过强力营销,截至6月11日,货物发送量下降趋势减缓。从4月起,该段货物发送量较一季度日均增加2500吨,如果坚持下去,就有机会扭转货运被动局面。

观念一转天地宽

“坐等就是死!只有背水一战,才有一线生机。”该段营销人员喊出了“营销工作没有淡旺季,勤劳就是旺季,懒惰就是淡季”、“营销意识的差距带来营销效果的差别”等口号。该段领导班子迅速达成共识,很快,一嘲转观念”教育活动拉开帷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转、闯、增’活动,就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两大重点。”该段领导斩钉截铁地说。

宣讲、标语、谈心、视频……该段采取各种形式,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深入引导——“不营销,无收入”、“不努力,丢饭碗”;在达州、万州、梁平、开江、开县等地共召开23次货运产品推介会,并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取得了地方政府的支持;走访当地156家企业,宣传铁路新产品,让客户了解铁路改革新政策。

6月13日上午,记者在该段看到了很多格外励志的营销标语,择重摘录如下:

——宁可去碰壁,也不能面壁。

——什么是奋斗?奋斗就是每天很难,可一年一年却越来越容易。不奋斗就是每天都很容易,可一年一年越来越难。

——拼一个春夏秋冬,赢一个无悔人生!

——市场不相信眼泪,抱怨叫苦换不来货源,等米下锅,只有挨饿。

——只有转观念、闯市场,才能拓展市场,增加运输份额。多一点许可,少一些限制;多一点担当,少一点推诿;多一份热情,少一些埋怨;多一些付出,少一些索龋

——是狼就要练好牙,是羊就要练好腿。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标准。闯市场,就得遵循市场规律,只有按市场规律办事,铁路货运才能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勇闯市场货源来

观念转了,轮到闯了。

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公开招聘热爱货运营销工作、有一定营销经验的专职营销人员,分片区开展营销工作;制定了《货运营销激励考核办法》,将专职营销人员收入与业绩挂钩,调动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开疆辟土拓展新业务,为货主量身定制货运产品……

3月5日,该段专职营销人员朱蜀权通过市场走访,了解到大竹县石河镇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打算销售水泥至西藏。“3000多公里的长运距,还是高附加值货物,好事啊1该段市场营销部部长黄科生、副部长岳小超兴奋了,“一定要拿下1

说拿下,还真不好拿下。对方从来没有走过铁路,但早就听闻过“铁老大”的“傲气”,所以一直“敬而远之”。 (下转四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