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个新]总揽全成都铁路局党建工作——五论学习贯彻路成都铁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6-06-21 09: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局党建工作“五个新”的总体要求,既是路局党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也是助推路局未来五年发展的“红色引擎”,更是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宏伟蓝图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党组织要以实现“五个新”为抓手,充分凝聚起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思想建设要拓展新境界。思想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思想深度决定着工作高度,而认识和理念上的转变更是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的第一动力。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坚定干部职工保安全、闯市尝促发展的决心。要构建路局文化体系,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安全文化、提升服务文化、培育经营文化、丰富建设文化、加强廉洁文化,挖掘和宣传“成铁精神”特别是“成昆精神”,让共同奋斗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目标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

组织建设要得到新加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坚决按照管全党、治全党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抓党支部建设“堡垒工程”、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工程”和党内活动开展“动力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作风建设要呈现新气象。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发展是硬道理,作风是硬条件。要把建设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完善评价机制,严格考核落实,坚决为想做事、能干事的干部当好后盾,让清正廉洁、奋发有为、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成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要强化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动全局形成遵纪守法的善治良序。

反腐倡廉建设要取得新成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持反腐执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落实违纪违规问题民主生活会制度、违纪违规问题提醒教育和诫勉谈话制度,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不敢腐的氛围更加浓厚。

制度建设要实现新突破。党的制度建设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保障,制度是“刚约束”,也是“铁笼子”,我们要在坚持党的基本制度、基本原则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形成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融合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让基层党组织在路局创新发展中更加坚强团结,更具旺盛活力。

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以“五个新”为导向和抓手,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推动路局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面构建起路局党建工作新格局,让各级党组织在路局发展过程中始终发挥先锋堡垒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