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举行“营改增”专题培训

2016-06-20 16: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汪文富、黄德均)什么是“营改增”、如何应对“营改增”、新老项目如何过渡、如何建立管理长效机制?“营改增”仅仅只是财务一个部门的业务范畴吗?“营改增”释放的制度红利,如何才能得到?6月16日至1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电气化大讲堂,主题是“营改增”专题培训会,以进一步从概念层面、政策层面、操作层面,增强对“营改增”的认识和理解,明确工作重点和措施,更好地推动集团公司“营改增”工作。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领导对“营改增”工作高度重视,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总经理周志宇分别出席专题培训会并讲话,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夏永强对“营改增”工作作具体安排。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财务部部长聂永飞主持专题培训会。

贾惠平要求在合理分工、科学组织、缜密计划的基础上迅速行动,全面推进“营改增”应对工作,将“营改增”列为“一把手”工程,要全员培训,认真宣贯;要超前谋划,有序推进;要协调联动,落实责任;要强化督查,落实奖惩。贾惠平强调,用“营改增”倒逼企业管理规范化要做到“七个必须”:一是必须压缩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模式;二是必须全方位梳理业务点,健全内控管理体系;三是必须持续强化六个环节控制,建立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四是必须全面加强同上下游业务合作方的对接与谈判,建立底线思维;五是必须切实做好各项税务筹划,努力实现合规合理降低税负的目标;六是必须建立完善信息反馈机制;七是必须树立依法办事、按章行事的理念。

周志宇在讲话中从“营改增”工作对企业的影响重大而全面、应对工作涉及面广以及应对工作刻不容缓等三个方面,对积极应对营改增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从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管理模式、重塑业务流程;认真研读税法政策,努力实现税负只减不增三个方面对营改增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夏永强对扎实推进“营改增”应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制定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健全管理机构,配备专业人才;三是完善相关制度与流程,满足增值税管理需求;四是梳理在建项目,合理选择计税方式,应对营业税金清算;五是统筹规划,做好集中管理;六是梳理供应商,优化采购方式;七是严格发票管理,防范相关风险;八是强化财税管理,完善考核体系;九是加强税企合作,组织纳税工作;十是开展对标分析,组织好税务筹划。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北京华政税务师事务所专家王敏博士进行授课,王敏博士在税收理论研究与税收实践操作、税收筹划及营改增专项咨询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王敏博士在专题培训中以PPT形式,用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增值税的发展和意义,以及增值税业务相关征管政策和要求,分析了铁路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现状、“营改增”产生的重大影响、建筑施工企业可以采取的应对方案以及税收筹划。

本次专题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人员共约850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