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拉林铁路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水中墩完工

2016-06-17 07: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日下午,随着59号墩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拉林铁路明则特大桥水中墩提前完工。这是拉林铁路16座跨越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中首座完成水中墩施工的桥梁,为我国高海拔地区桥梁水中墩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明则特大桥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境内,全长3375.55米,共有105个墩台。2015年11月开工以来,中铁五局集团员工先后采取了长护筒跟进桩基成孔施工工艺、拉森钢板桩围堰施工工艺、墩柱无支架施工工艺等关键技术,克服了高寒缺氧、河床地层复杂多变、水上作业平台施工干扰大等困难,确保了各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

拉林铁路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北起拉日铁路协荣站,南至林芝站,全长402公里。拉林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西藏境内铁路交通落后状况,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缓解沿线群众就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唐克军 李维康 任 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