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展板演示增强旅客环保意识

2016-06-17 07: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兰之清 杨丹

(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兰之清 杨丹)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今却不断遭到环境污染的威胁。旅客朋友们,我们要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6月5日,在成都东开往重庆北的G8503次列车上,成都客运段动车三队采取展板演示的方式,开展增强旅客环保意识的宣传倡议活动。

当天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结合“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环境日主题,该车队乘务员对废旧材料进行回收再利用,自己动手裁剪、拼接、手绘、上色,制作完成了一张设计独特的展板,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旅客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车厢里,列车长徐娜为旅客演示着环境被破坏的过程。展板上,河流、绿树、鲜花、飞鸟等元素组成了一派生机勃勃的自然景象,但随着色彩斑斓的板块被逐渐移除,展板最后变成了一片灰色。看完演示,5岁的小旅客泡泡噙着眼泪对徐娜说: “姐姐,我喜欢五颜六色的大自然,我要告诉小伙伴们不能乱扔垃圾,这样小河就不会变黑啦。”

“原来我出差总是开车,现在选择乘坐动车组出行,不仅节约了开支,还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经常乘坐动车组往返于成都和内江的刘先生有感而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