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细算机车节支降耗经济账

2016-06-16 11: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马仁林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马仁林)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武汉铁路局紧紧围绕机车成本控制指标,从机车质量、列车操纵、运输组织等方面,细算机车节支降耗经济账。

武汉局大力培育 “成本在我心中,节支在我手中”等节支理念,建立机车乘务员节能数据库,实行单班核算,分区段、分车型梳理内燃机车成本产生的关键环节,对超出用油定量的现象及时分析,制定对策。该局根据牵引区段具体情况,完善列车操纵办法,在机车乘务员中开展 “安全操纵、平稳操纵、经济操纵、科学操纵”竞赛活动,提高其操纵水平。他们还努力提高机车乘务员故障处理能力,减少机故、坡停、运缓的发生。

为严格落实检修工艺标准,该局加强牵引电机、喷油泵、燃油管路等高能耗部件检查整修,加大修旧利废项目攻关力度,提高设备配件使用率。同时,他们大力整治机车 “跑、冒、滴、漏”和 “松、虚、短、破”等惯性质量问题,从源头上杜绝浪费。

在此基础上,武汉局把科学供车、提高机车运用效率作为增收节支的重要项目,优化机车整备作业流程,提高机车出库正点率。他们还加强机务段、调度所、车站等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加快机车周转,提高机车运用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