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专项整治安全意识疲劳

2016-06-16 11: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科室

(记者樊康屹)日前,太原铁路局以各级领导干部为主体,专项整治安全意识疲劳。通过广泛深入的查摆整治安全意识疲劳,这个局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的精神,推动安全管理由 “治脖向“强身”的转变。

这个局各级干部紧密联系本单位、本系统的安全实际,从路局、站段、车间 (科室)、班组四个层面深入查摆安全意识疲劳的突出问题。机务系统针对干部职工中出现的 “松口气、歇歇脚”苗头,有针对性地提出持久开展安全风险意识教育的具体措施。车务系统通过对今年以来各类安全隐患的查摆,深刻认识到 “自我感觉良好” “放松现场管理”已成为最大的风险源。

通过查摆反思,这个局各级干部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当前的防洪工作。侯马北供电段提前梳理印发《防洪抢修料具储备定额表》,组织车间班组对照检查,确保防洪抢修料具数量充足、状态良好。太原工务机械段以暴风雨天行车、地质灾害防治、非正常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进行防洪知识培训考试。原平工务段针对管内沿线山区较多、部分山体风化严重的实际,组织2个桥隧车间开展为期10天的搜山扫石活动,目前已处理病害19处,提报防洪预抢工程和路基专项整治工程12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