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系列微电影培育廉政文化

2016-06-16 11: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监察处

(记者唐茹)“一张发票就是一个引子,让人不经意间就犯错甚至犯法。”6月12日,西安铁路局拍摄的 《一张发票》廉政微电影发布后,在干部职工中掀起了观看廉政影片、学习党纪条规的热潮。

从5月25日开始,西安局纪委 (监察处)组织拍摄了8集廉政系列微电影,由铁路职工艺术家参演,在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同步播出,在全局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观看量超过32万人次。

8集系列微电影贴近企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讲故事、典型案例对比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宣传廉政文化。

今年初新实施的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分别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4项要求,树立了为官做人、廉洁从业的高标准。西安局拍摄的系列微电影紧密围绕 《准则》具体内容,塑造了公私分明、甘于奉献、廉洁齐家的正面典型,讲述了违反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等规定的反面案例,为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素材。

系列微电影播出后,西安局管内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接受廉政专题教育,强化对党纪条规的理解和认识,营造学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