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企文体联谊搭建感情桥

2016-06-16 11: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张家启)日前,乌鲁木齐铁路局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了游泳比赛。这个局以体育文化合作为起点、以生产合作为目标,与地方企业深化合作,搭建 “感情桥”。截至目前,该局已与地方企业举办了5场文体联谊活动。

长期以来,乌鲁木齐局与新疆境内的大中型企业,坚持从建设新疆的战略高度出发,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始终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同命运,在带动新疆区域经济发展、造福各族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乌鲁木齐局与新疆境内大中型企业齐心协力,并肩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推进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疆铁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多年来,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文体活动丰富,与乌鲁木齐局在生产运输中联系紧密。目前,该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以钢铁为主,兼营建筑安装、纺织、运输、建材、房地产、金属制品等多种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5月底,作为东道主,乌鲁木齐局举办了 “铁企联谊杯”羽毛球邀请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分公司、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本企业的精兵强将参加了比赛。铁路与地方企业的130多名选手在比赛中交流技艺,相互沟通、了解,分享生产工作中的体会,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铁路局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很多职工通过比赛也交到了朋友。

乌鲁木齐局工会主席金鑫说: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企业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以体育文化合作为起点、以生产合作为目标,举办这次羽毛球邀请赛,既是我们路企双方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又是对我们企业体育发展水平和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为我们双方增进交流、文化共融提供了一个平台。”

“铁企联谊杯”羽毛球邀请赛期间,乌鲁木齐局组织各企业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赴乌鲁木齐机务段、兰新高铁乌鲁木齐新客站、乌鲁木齐车辆段动车所参观,集中展示了铁路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和铁路企业的实力及美好的发展前景,营造了路企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 “铁企联谊杯”羽毛球邀请赛现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领导告诉记者: “我们很重视 ‘铁企联谊杯’羽毛球邀请赛,借助这次机会向铁路及兄弟企业虚心学习,取长补短,改进工作,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与铁路的合作共赢,希望以后多开展路企合作交流的文体活动。”

编后 乌鲁木齐铁路局着眼于生产合作,以文体合作为起点,通过举办文体联谊活动,为铁路与地方企业搭建了深化合作、携手共建的良好平台。这些文体联谊活动,为路企双方增进交流与理解、融通感情搭建了桥梁,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大市尝互利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