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规范职工手机管理为安全生产消除隐患

2016-06-16 08: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小杜,快把你的多功能手机拿出来,大伙儿看看新闻,玩会儿游戏,反正现在调车计划单还没下来,在休息室呆着多无聊啊1“老李啊!你还不知道吧,就在您休年休假期间,车务段下发了工作时段使用手机的通知,对上班时间使用手机作出了明确规定。现在啊,我的手机早就躺在交接班室的手机存放箱里了。怕无聊,多看看休息室墙上的调车作业标准示意图和规章制度,待会干活才有劲,人身安全才能有保证1

近日,包头车务段为规避当班时段使用手机存在的安全风险,出台了工作时段使用手机管理规定,严禁在工作时间内使用手机玩游戏、上网聊天、发短信等娱乐性、消遣性行为。以“上岗作业让手机走开,安全生产由我来掌控”的宣传标语,号召大家上岗作业时间主动远离手机。并结合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向广大职工讲清上岗作业使用手机的危险性,段安全科也加大对现场作业使用手机的检查考核力度,对违反规定者都已严重违纪考核。

“当班的时候兜里没有了手机,刚开始很是不习惯,自从看了警示图片和事故案例后,明白了上班使用手机原来是安全运输生产的一颗定时炸弹。现在好了,车务段把埋在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都拆除了,我们可以安心的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中了。”萨拉齐东站运转甲班调车长凌建军笑着说道。(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