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严把“五关”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2016-06-16 08: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包头车务段深入开展调车作业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盯住重点车站,狠抓过程控制,严控惯性问题,有效控制调车安全风险。

把住风险排查关。这个段组织技术干部成立调研组,深入管内公积坂、萨拉齐东等重点车站,实施驻站式跟班作业。对每批调车作业的计划编制、传达、执行、联控的每个环节进行写实。建立专项整治问题库,将职工突出违章和重点风险源召开专题安全分析会,制定卡控措施,并列入车站日常盯控整治重点工作。

把住计划编制关。严格落实调车作业天窗管理办法和物理隔离法,根据现车情况、装车进度和列车运行计划,合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择机进行穿正调车、百辆分解作业,对关键作业重点进行备注传达。同时,发挥值班站长作用,对每批调车计划单认真审核签认,提高计划编制科学性。

把住过程盯控关。量化现场干部调车作业盯控任务,制定调车作业“三必跟制度”,即穿正调车作业必跟、百辆解编作业必跟、专用线取送车作业必跟,对调车作业实施全过程盯控。按照现场盯控情况,填记《调车作业安全风险控制写实表》,段成立检查组对干部盯控情况进行动态检查考核,有效保证了调车作业安全。

把住人身安全关。严格调车作业计划传达,组织调车长负责对每批作业关键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布置,检查每名作业人员的备品携带情况。加强对调车职工手机使用管理,每次出场作业前进行集中统一存放。对调车人员在检查线路、车辆扒乘等作业过程中接打电话的违章行为严肃处理,并对值班站长进行联责考核。

把住考核评比关。将调车计划兑现质量、作业问题反愧调车事故防止与明星职工评比、先锋岗区考核、百班劳动竞赛相挂钩,加强对调车作业人员的正激励,激发职工主动兑现计划、落实作业标准的积极性。(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