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节支降耗中找效益

2016-06-14 09: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斌 赵冰

(徐斌 赵冰)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锦州机务段突出成本节约,确定 “严控细节、全面节支”的原则,通过改进管理方式,进一步完善全面预算指标和控制体系,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材料消耗,促进经营成本节约。

机车用砂是整备部门的主要支出项目之一。以往,在机车上砂和制动机试验等过程中散落的机砂无人管理,被浪费掉,非常可惜。该段锦州整备车间的职工提出将散落机砂进行回收,以节约成本。车间经过调研,决定将此列为节支重点。为确保取得实效,他们对操作细节进行认真研究并制定详细的措施,确定了回收地点、时机、方法和责任人,并通过车间班子成员直接参与回收来带动该项工作的落实。

该车间每天由党总支书记带队,组织职工对东、西作业区两个上砂点和四个制动机试验地点的散落机砂进行回收。为保证回收的机砂达到规定的使用标准,他们对机砂进行分类和清筛,然后倒回砂箱备用,确保 “颗粒归仓”,有效地避免了散落机砂的浪费。

此外,这个车间在原有节支的基础上,还进行深度挖潜,对机车上损坏的电水壶、电炉子,组织专人维修,通过更换加热盘、电线、插头,实现废品再利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车间共节省细石英砂5.57吨,修理电炉子7台、电水壶11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