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戈壁滩上我的家

2016-06-14 09: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四大专业维修及清沙作业等任务。为高效完成繁重的作业任务,刘国明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强化跨专业知识培训,将每一名职工都培养成多面手。轨道车司机周玉军、电力工郝小宁和朱志勇先后在铁路局的技术比武中获得了好名次,信号工长张宇平作业时发现了道岔纵向裂纹69毫米的重大安全隐患。仅2016年上半年,该车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4起,完成抢险任务3次,清理沙害线路累计达50公里。

2015年8月2日13时15分,苏宏图综合车间唯一的供水设施故障,供水中断。车间副主任黄文明考虑到干部职工正在午睡,只叫醒了刘国明、张卫东和郝海强3名党员。他们冒着40℃的高温,依次排查供水设施,最后查明净化水池密封失效,管路被沙土堵塞,导致水抽不上来。他们找到原因后立即投入抢修工作,等职工们闻讯陆续赶来时已经排除故障。

2015年春季,修建高速公路的施工单位租住车间综合大楼的三层和四层。刘国明和施工单位经理协商双方共建美好家园。该车间出人工和场地,施工单位出机械和原料。他们硬化大院,扩建围栏,安装电动大门,一干就是两个多月。当施工单位安装互联网宽带时,刘国明主动与他们联系,通过共享车间网吧8台电脑、安装无线网络,让职工在宿舍里就能上网冲浪。

苏宏图综合车间党员干部两三个月不回家是常事。每逢节假日,家属们就带着孩子跑 “倒通勤”,到车间和丈夫团聚,能帮工则帮工,能帮厨则帮厨。

2013年11月,该车间成为了呼和浩特局青年干部实训基地。几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干部来到这里接受风沙的洗礼,增强了扎根铁路、奉献铁路的决心和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