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送进“儿童村”

2016-06-14 09: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会想你的,阿姨16月5日,大连儿童村一个名叫海美的6岁小女孩奔跑着,向大连站客运员刘晓云挥手告别。

端午小长假前夕,大连站团委组织“刘晓云服务团队”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大连儿童村,看望这里的儿童,赠送文具、衣物、图书等爱心慰问品。

大连儿童村收养的孩子均为无人照料的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由于这些孩子的情况较为特殊,他们要比同龄人早熟。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孩子们交流,将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孩子们分享。

两年前,刘晓云在不经意间得知这里有一个儿童村,收养了20多名特殊儿童。在家人的支持下,刘晓云经常抽时间探望在此生活和学习的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她的影响下,大连站很多青年职工加入了进来。大家利用一笔笔捐款、一件件衣物、一本本书籍,表达着自己对儿童村孩子们的一份份爱心。

现在,大连站团委已经与大连儿童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将组织各车间的青年职工走入儿童村,对这些孩子进行一对一帮扶教育,让这些孩子更好地成长进步。 杨 滨 史小武 李信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