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旅客感受传统文化

2016-06-14 09: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通讯员张雁南

(记者唐茹 通讯员张雁南) “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6月8日,端午节前一天,在西安北开往深圳北的G824/821次高铁列车上, 《离骚》的朗诵声吸引了车厢里众多旅客的注意。

走进9号车厢,在悠扬的古筝伴奏下,几名穿着古装的乘务员翩翩起舞,一时让人心生错觉,似乎屈原等历史人物穿越时空,来到了高铁列车上。

为了丰富旅客的旅行生活,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举办端午节联欢活动,安排乘务员身穿古装,为旅客表演歌舞、弹奏古筝、朗诵 《离骚》等,赢得旅客的阵阵掌声。旅客也积极参与端午节习俗互动有奖问答,品尝列车上免费提供的粽子,在欢笑声中感受民族传统文化。

“真没想到在列车上还能感受到独特的端午文化。”从西安乘车去深圳游玩的旅客吕静高兴地说, “我第一次在列车上跟这么多陌生人一起过端午节,感觉非常温暖,这次经历太难忘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