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张网”吸“创客”调动职工献计积极性

2016-06-14 09: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严密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严密)6月3日,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在2016年上海职工创新大会和第28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总结表彰会上,上海铁路局19项创新成果受到表彰。这是该局职工近年来获得此项殊荣最多的一次,也是他们 “张网”吸 “创客”取得成果的最好展示。

上海局注重因势利导,围绕企业运输经营中推进设备修程修制改革、扩大客货运输增量、加快资产经营开发、创新节支降耗方法等重点,在全局职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

他们开发应用技术改进成果申报网上系统,借助局域网,将征集窗口延伸到车间、班组。 “创客”可以通过电脑上报金点子,再也不用填写纸质表格层层上报。全局合理化建议工作同步实现网上征集、网上评审、网上管理。

“张网”吸 “创客”的新举措极大调动了一线职工献计献策的积极性。去年以来,该局从职工中征集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项目达4100多个,路局层面采纳144个,与合理化建议提出人员签订实施转化责任状15份,尽最大努力让金点子转化成生产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