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罗小玲:三十年从业风雨路,满腔真情伴客行

2016-06-07 09: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海波


6月2日,由洛阳开往邓州的4734次列车徐徐到达邓州车站,餐车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原来,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的同志们在为即将退休的罗小玲师傅开欢送会。

美妙的音乐,香甜的蛋糕,一张张亲切熟悉的笑脸,一句句体贴温暖的话语,看到此情此景,罗小玲热泪盈框,几度哽咽。大家你一言我语,忆往昔共同生活的日子,难舍之情溢于言表。

光阴似水,岁月如歌,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转眼就要退休了。回想自己的从业生涯,罗小玲不禁感慨万千。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有伤感、有惆怅、有怀念、有不舍,因为那里是她工作了三十年的地方,那里有她一起工作了三十年的同事,那里有她的欢声笑语,那里有她的青春梦想。

回想三十年来,走南闯北,风风雨雨,汉口、广州、北京二队,一路走来,罗小玲收获更多的是感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自己的真诚和微笑感动着旅客。在一次出乘中,她看到有位旅客的鞋帮断了,一只脚拖着鞋走,很不方便。她赶紧找来针线帮他缝好,担心不结实,又找来胶带粘好递到旅客面前,旅客感动的握着她的手,不好意思的说:“谢谢大姐,像您这样的太少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这么热心的乘务员!”

“笑迎八方来客,诚待四海嘉宾,为旅客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这是我的责任。”罗小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次出乘前,她总会把车厢打扫的干干净净,始发一壶水拉近了她与旅客的距离,帮老年人找座位,放行李,帮有病的旅客寻医问药,提醒小朋友不要在车厢里乱跑以免摔伤。就是这样,在迎来送往中,她收获了一个个笑脸。

快要退休了,最让罗小玲难以割舍的是车班兄弟姐妹情。去年十月,罗小玲突发脑梗,在她最难受又无助的时候,是车班的同志们陪在她身边,给她温暖。为她祈福,回想起这些,罗小玲总是说,是同事们给了我勇气度过了最难熬的时光。

家是温暖的避风港湾,罗小玲说,自己之所以能安心投身工作,与丈夫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丈夫是铁路公安处的一名干警,平时家里大小事都由他操心,孩子小的时候,既当爹又当娘,里外一把手,送走了父亲又帮助照看有病的老娘。小玲深情的表示,能遇见丈夫是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

三十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罗小玲也将告别服务窗口回归安逸的退休生活。回想走过的每一步,她没有遗憾,没有怨言,只有对旅客无尽的爱和对客运岗位的无限依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