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信念永不变——访内江工务段水富桥路车间豆坝桥路工区工长程红

2016-06-07 09: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唐洁

初夏的天气总是多变,就在路局党代会召开期间,成都亦是晴雨不定。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内江工务段豆坝桥路工区工长程红利用会议间隙不时关注着水富地区天气。“昨天6月1日15时许,就接到水富至昭通的暴雨黄色预警短信。”

获得过局级优秀共产党员、局级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程红从内六线开通时,就在邓家湾桥路工区当工长,这一呆就是12年。期间,他曾参与过2012年彝良“9·7”地震抢险、隧道仰坡大面积溜坍等抢险工作,直到2013年才调至豆坝桥路工区。

无论是在条件恶劣的新线,还是设备老化的既有线,防洪安全一直是他的悬顶之剑。他说,正如党代会报告所指出的,确保安全永远是铁路党建第一位、最重要的工作,只有始终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才能推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风雨12年,在有着“摔死山羊弯死蛇”之称、一年浓雾天气占300多天的邓家湾,程红带领着职工翻山越岭、搜山扫危,硬是将一处处隐患通过各种方式消除殆荆

身为兵头将尾的工长,程红所担负的安全责任和安全压力比一般职工大,特别是在暴雨频繁的汛期,每一个雨夜都是他的不眠之夜。他说:“报告中提到,要强化安全就是竞争力、就是市尝就是效益的意识,我很有感触。内六线地质灾害频繁,危岩落石、滑坡、泥石流是家常便饭,要让旅客人身财产和机车车辆等设备不受丝毫损失,就必须把安全给牢牢地看注守注护住1

安全早已经成为程红的一种信念。为此,他主动放弃休息,以工区为家。每次降雨后,他都必须亲自出巡一次才会感到放心。“只要有一坨石头滚下来,那都是砸在我的心头上。而且我对工区管内情况最熟悉,抢险也能第一时间带着人员赶赴现常”他感言。

党代会结束时,程红激动表示:“我将及时把会议精神带给工区的职工,带领党员们扎实抓好汛期防洪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对隧道仰坡零星危孤活石进行一次全面搜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