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姑舅”陪伴旅客顺利出行

2016-06-07 08: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通讯员段梦颖

(记者张艳通讯员段梦颖) “我要出发了,肚皮上写着主人的信息——姑舅,他要带我去玩咯。不,应该是我带他。”5月31日,记者翻开放置在西宁站 “于蕾导购”服务台上的 《心馨系列之票在礮途》漫画宣传册,以火车票为漫画原型的闹闹跃然纸上。

“我们引入 ‘车票闹闹’ ‘旅客姑舅’ ‘工作人员心馨’3个卡通形象,通过漫画的形式,为旅客讲解自动售票机的使用方法以及面对疑难问题的处理办法,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帮助。”该站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组织设计漫画宣传册的马雪梅告诉记者。

结合地域特色,主人公之一的 “姑舅”取自青海话,是当地人向陌生人打招呼的一种称谓。 “姑舅”说起青海话来幽默感十足, “心馨”对 “姑舅”的疑问作耐心讲解。

“我看到漫画中的 ‘姑舅’,感到非常亲切。”青海旅客马先生手拿漫画宣传册笑着向记者说。

暑运即将到来,该站制作了3000册 《心馨系列之票在礮 》漫画宣传册,在西宁站等重点客运站分发,并与“于蕾导购”服务台联动,让旅客体验便捷的购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