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掌上宝典”让学习无忧

2016-06-07 08: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樊明

(王樊明)教你检修设备,有标准化步骤图解,还有视频。新职工定岗考试,有题库参考,还有模拟考试练习……5月31日,襄阳电务段职工在朋友圈分享 “襄电职教”微信平台提供的便捷服务。

该段借助 “互联网+”手段,于今年2月创建 “襄电职教”微信平台,为职工学习业务知识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阵地。截至5月底,该平台关注人数1215人,占全段总人数的98%。

据介绍, “襄电职教”设有 “目录导航” “职教园地” “应知应会”三大模块,内容包括标准化作业流程、定岗考试题库、安全模拟考试题库以及工电联整资料。 “将书本上晦涩难懂的电务专业知识、枯燥乏味的技术指标变为生动易懂的视频, ‘襄电职教’就像一本百科全书,真是一机在手、学习无忧啊1段长万其团说。

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有计划地安排学习,不必像以前那样中断工作进行集中脱产学习,消除了工学矛盾。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襄电职教”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成为大家的 “掌上宝典”。该段指派专人,广泛收集教学资料,细心整理技术图表,在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并在后台对职工学习浏览情况进行跟踪和记录。日前,他们已推送职教动态消息20余条。后台统计数据表明, “襄电职教”多个主题保持较高的点击率,其中标准化作业流程7980次、安全模拟考试题库8956次、信号工应知应会11083次、定岗考试题库6784次。

5月,职工张欣通过竞聘走上了宜城工区工长的岗位。他说: “这次竞聘成功要归功于 ‘襄电职教’,这一平台使用方便、更新及时,能让我温故而知新,从而全面提升业务技能。”近3个月来,74人参加 “三新”人员定岗考试,合格率达95%;178人参加标准化作业流程抽考,合格率达92%。 “襄电职教”微信平台对于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 “襄电职教”微信平台的开发和运用在武汉铁路局尚属首例。4月底, “‘襄电职教’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QC成果获得武汉局电务系统第一名、武汉局职教系统第一名,该段职教工作先进经验即将在全局广泛推广。该段职工教育科科长卢保国说: “下一步,我们将在 ‘襄电职教’中增加 ‘故障案例分析’ ‘有奖知识竞赛’等模块,着力将其打造成优秀职教品牌,促进更多职工岗位成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