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赵俊鹏、胡彪、匡杰荣登月度“中国好人榜”

2016-06-07 08: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付刚

(记者唐茹通讯员苗秋娟)5月31日上午,西安铁路局职工赵俊鹏与108名入选者共同登上5月 “中国好人榜”。目前,该局已有3名干部职工当选为 “敬业奉献好人”。

赵俊鹏是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K165/166次列车第二乘务组列车长。在2010年 “8·19”抗洪抢险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在紧急关头与两名彝族旅客一起,打开已严重变形的16号车厢端门,用这条生命通道让16、17号车厢的219名旅客全部安全转移,创造了抗洪抢险的救援奇迹,他和班组职工的英雄事迹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

(覃付刚)5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榆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5月 “中国好人榜”,其中,南宁铁路局桂林车务段大溪站退伍军人、调车长胡彪和连结员匡杰两人同时荣登 “中国好人榜”之 “见义勇为好人”。

2015年8月2日凌晨,胡彪、匡杰在返回车站间休室时,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盗窃车站物品,立即喝止并上前追捕。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过程中,胡彪、匡杰均被刀划伤。最终,他们成功制伏犯罪嫌疑人并将其送交当地派出所。

胡彪、匡杰两人见义勇为的事迹通过报纸、央广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经南宁局评选,胡彪、匡杰同时被授予2015年该局“见义勇为一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