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1000元该不该奖?

2016-06-06 08: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郑州客运段乘务员黄皓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挽救了一名轻生旅客的生命,获得段上奖励,引发干部职工热议——

话,同时让黄皓将车上配备的药箱拿过来,对女孩的伤口进行了包扎。

22时10分,120急救人员赶到,刘亚伟、黄皓协助急救人员用轮椅将女孩转移到了120救护车上。从黄皓发现异常情况到急救人员赶到,只过了18分钟。短短的18分钟,一个年轻的生命从死亡的悬崖边被拉了回来。

5月30日,该段官方微信以 “为什么要奖励乘务员黄皓1000元”为题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一天内稿件点击率超过5000次。在跟帖中,少数职工认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救助是乘务员职责,奖励1000元有点小题大做,而大部分职工则认为这个奖励既是对黄皓工作认真负责的肯定,又是对标准化作业的引导,更是体现了对生命的珍视。

针对职工的不同看法,该段高铁一队队长李怀颖在列车长会上作发言。他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并不是每个职工都能完全做到按标作业,尤其是在列车到达终点站后,在没有管理人员监督的情况下,一些职工可能简化作业程序。所以,黄皓在列车终到后发现异常情况是坚持标准化作业的结果,应给予高调表扬。

针对此事,段长高书仁说: “如果不是黄皓尽心尽职,多看一眼、多想一想,等车底到车库再发现旅客,就会延误救治时间;如果库内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第二天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正是黄皓不折不扣落实标准化作业,才避免了一起旅客伤亡事件。”

段党委书记童永强认为: “郑州客运段担当106对列车值乘任务,每天运输旅客20多万人次,每名旅客背后还有一个家庭。如果因为工作闪失让旅客发生意外,我们就无法向旅客家人交代。从这个角度说,给黄皓奖励多少都是应该的,并应大力宣传他的事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