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蜜蜂”不再“罢工”

2016-06-06 08: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通讯员张志鹏

(何卫东 通讯员张志鹏) “11时59分了,请大家及时关闭电器15月27日中午,永安工务段党委助理员林加寿提醒后,该段机关10多台空调及20多台电脑显示器全部关闭。这是该段深入开展 “四个意识”大讨论活动、落实节支降耗措施的一幕。

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段围绕经营形势重点对功效挂钩办法进行宣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 “节约就是创效”的意识。各车间结合实情,想方设法在创效上做足文章。

在翻轨作业过程中,撬棍使用过久开口会变形,一旦滑脱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3月初,该段麦园线路车间焊补队工长陈建平在车间交班会上主动请缨,经过一个多星期深入研究攻关,提出 “撬棍开口焊接修复法”,修复后的撬棍比新撬棍还好用,修复成本不到10元。截至目前,陈建平已修复翻轨撬棍60余根,为单位节约购买撬棍成本7000余元。

工务线路维修作业主要捣固机具俗称“小蜜蜂”,由于作业量大经常 “罢工”,送车间修理不仅影响作业效率,还耽误生产进度。该段嘉福线路工区职工李安利用公休时间研究 “小蜜蜂”图纸,并主动请教技术人员修理技巧。他每次上道作业都会带上修理工具,一旦 “小蜜蜂”出现故障立刻进行修复,大大提升了现场作业效率。随后,他又自学了木工、钳工和电机维修保养技术,主动担任了工区维修工。据估算,李安今年能为工区节约修理成本8000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