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自主研发软件实现档案数字化

2016-06-06 08: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岳正 崔红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岳正 崔红)5月27日起,济南铁路局1000卷、12万页文书档案人事令实现网上调阅。这个局从 “省钱”起步,自主研发软件,使档案数字化系统具有方便快捷、安全高效、功能齐全、便于操作的特点。

档案数字化建设是当今档案管理的发展方向。去年3月,济南局启动档案数字化建设。他们通过考察发现,“打包”给路外专业公司虽然省力省心,但需支付一笔不菲的设计和著入费用,特别是后期的信息著入工作持续时间长、费用高。

这个局按照国家数字化建设标准,由路局信息技术所负责,自主设计研发软件。经过3个月的努力, “济南局档案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完成设计,投入试用后达到最初设计要求。

为节省著入费用,这个局集思广益,采用轮流抽调全局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到路局档案馆学习的方法,以干带训,在节省大量著入费用的同时,也为基层单位培养了一批档案数字化建设骨干。目前,他们正对这套系统进行完善,以实现自主查询和远程查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