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全面提升客车应急处置能力

2016-06-06 08: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何飞飞

(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何飞飞)5月下旬,针对大风、降雨、高温天气交替出现易导致客车空调故障、配件脱落等实际,郑州铁路局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提升汛期客车突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

郑州局车辆处牵头,组织车辆段研判季节性安全风险,按照不同车型、故障类型和现场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制定作业指导书。这个局组织车辆乘务员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重点演练客车车门锁死、车辆制动抱闸等典型故障处理流程,对演练中发现的臆测操作、信息汇报不全面等问题,制定补强措施,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这个局明确要求值班调度员加强5T设备系统管理,时刻监控开行列车轴承、轮对等运用状态,做好数据分析,及时发布故障预警并告知随车乘务员,消除安全隐患;车辆乘务员加大途中巡检力度,重点盯控轴温报警器、电源控制柜、走行部、发电车等关键部位,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机车司机联控,做好故障判定、停车检查、信息反馈等处置工作。

此外,这个局组织人员定期检查应急救援点,对应急救援工具、材料以及通信、照明等设备进行整修更新,保证设备充足、状态良好。同时,他们要求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加强检备车状态检查,与各次列车乘务员加强联系,全面掌握途中客车热轴、抱闸、临停等突发信息,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妥善做好应急组织,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