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来铁水联运又一春

2016-06-03 08: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通讯员邹森宇

(吴正琪 通讯员邹森宇)5月23日,重庆西站充分发挥 “铁港直通车”这一成熟品牌的优势,为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制订 “散粮入箱”运输方案,满足了企业的运输需求,顺利揽下了散装粮食的订单,成功将散粮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

“我们以前通过公路转运水路,由于货仓存在缝隙,导致粮食损耗较大。现在,我们担心铁路使用普通敞车装运也会发生同样的问题。”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介绍说。得知这一情况后,车站结合企业运输需求,组织专员制订 “散粮入箱”运输方案,给粮食穿 “新衣”,把货物先装入集装箱中,然后再装入普通敞车运输。这一方案不仅减少了货物损耗,而且增强了企业与铁路合作的信心,让铁水联运迎来又一春。

不仅如此,在粮食装载过程中,重庆西站全程使用专用粮食漏斗仓装箱,既保证了运输过程无损耗,又确保了货物装载 “顶面平整、四角饱满、货不外溢”。

同时,结合项目情况,重庆西站专门出台 《“散粮入箱”装车安全卡控办法》,严格落实货车装载加固方案,指派专职人员全程监控装载作业,确保货物安全运到目的地。该站货运管理部、装卸管理部、调度车间、货检车间结合工作实际,分工配合,从选车、装运、货检、发送等环节着手,做到开顶箱质量达标、货物装箱标准合规。

“我们给散粮穿上 ‘衣服’,确保粮食顺利 ‘走出去’。”重庆西站市场营销部部长盛伟指着正在装粮的列车说道, “我们营销的重点在于紧贴需求、创新模式,只要能快速反应、坚持不懈,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先行一步。”

据了解, “散粮入箱”运输方案是继矿石转运项目之后,重庆西站 “铁港直通车”品牌的又一成功实践。截至5月23日,该站装载散粮278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