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与时间赛跑

2016-06-03 08: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疙瘩

温 旭

“今天气温有点高,特别是沥青摊铺温度更高,我们多带点水,争取完成4公里下面层铺设和296公里80米处涵洞八字翼墙的衬砌,为第三战役节点工期,大家加油15月19日7时30分,旭日朝霞染红了远处的天空,中国中铁京新高速公路总包部第二项目部六工区 (中国中铁三局集团六公司承担施工)经理李双宝在京新高速公路临 (河)白 (疙瘩)段向大家布置任务。

4月26日,京新高速公路总包部发出了第三战役劳动竞赛动员令,六工区要在3个月时间内完成近1.5亿元产值的任务。在约59.5公里的正线及60公里连接线的铺设任务中,桥梁达50多座,占总里程的2.53%,断点多且零散,无长大作业面,只能“跳跃式”施工。多专业交叉施工又增加了施工组织难度。时间紧,任务重,压力之大超乎想象。

面对重重困难,六工区以 “确保合同工期、确保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文明施工”为切入点,主动出击,交叉作业,见缝插针,一场与时间赛跑、争创荣誉的战斗在茫茫戈壁沙漠深处拉开大幕。

7时50分,六工区安全总监任德生与工程师高尚、高建伟正紧张有序地指挥着摊铺机、碾压机就位,轰鸣的马达声打破了戈壁的寂静,4辆沥青运输车正从远处驶来。

在涵洞施工处,技术员柴伟用尺仔细复测浆砌片石情况,并不时指挥协调现场机械。领工员李乔升、邵智文头顶烈日,在跨临策铁路桥附近3公里的区间中,认真检查一个个工号,时而叮嘱司机不要在刚碾压成型的路基上转向,时而俯身用钢卷尺测量刷坡比例,以确保路基边坡线型平顺。安全帽下晒得黝黑的脸上,汗水一滴滴流下,但他们全然不顾。

阿拉善戈壁的5月,正午的太阳烤得人睁不开眼睛,沥青摊铺现场更是骄阳似火。此时,地表温度达39摄氏度,运到现场的沥青温度近170摄氏度,施工现场可谓是 “热火朝天”。管段大、小里程,一前一后2个工作面,4台沥青摊铺机、6台双钢轮振动压路机、4台胶轮压路机、2台水车、40多辆沥青运输车一字儿排开,不停地穿梭于施工现常

摊铺机、压路机上“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大旗迎风招展,格外醒目。项目部经理李双宝在超常的劳动强度下,双眼布满了血丝。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马爱国晴天一身汗、风天一身土。项目部总工程师金增宝、副经理雷根国白天盯在工地,晚上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进行成本核算、整理内业资料,加班到深夜是常有的事。

施工作业面不断扩大,工程进度有序加快。19时10分,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料徐徐灌入摊铺机中,六工区这一天计划的4公里下面层铺设任务完美收官。收拾好工具,大家登上返回工区驻地的汽车。上车不久,一片鼾声取代了欢笑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