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职教中心项目绷紧安全弦弹奏幸福音

2016-06-01 15: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恩德 李红 郭刚

安全为天,生命至尊。为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职教中心项目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进度、质量与安全并重,防微杜渐建平安工地,警钟长鸣铸安全之魂,确保了施工安全。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坚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项目须管安全、管现场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对项目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工作再布置再落实,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挥党团员带头表率作用,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作业要求,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方式,重点做好夏季用电、用水、用气、高空作业等方面安全检查工作,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三是全力突出安全监管。入夏以来,项目安全领导小组会同安全主管部门认真开展危险源隐患集中统计和排查分析,协调完善建立信息交流、信息报送、值班值守机制,强化突发事件的预测预警,督促作业队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必须的应急演练,极大提升员工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四是深化隐患治理和危险源管控。经过梳理,在抓好现场重点地区、重要工序和重要部位隐患治理工作的同时,督促落实危险源管控措施,确保危险源安全管理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超前防范事故,确保人身安全。

五是确保安全投入到位。项目部对从事高危从业人员都十分重视,协调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依法使用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按行业标准为从业人员提供合格的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等劳动防护用品及消防设施,督促、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正确佩戴和使用,同时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等,做到“项目、资金、设备材料、责任人、进度”五落实,齐心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良好氛围。(杨恩德 李红 郭刚)

IMG_8138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