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杭黄项目部联络线单线梁架设任务圆满收官

2016-06-01 15: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士奇 蔡艳坤

2016年5月29日凌晨2点,杭黄铁路南东联络线跨合福特大桥最后一孔箱梁在550T 架桥机的牵引下稳稳落下,至此南东跨合福特大桥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杭黄项目部联络线单线梁架设任务圆满收官。

杭黄项目部承建的单线梁架梁任务主要包括东南联络线和南东联络线,共计79孔箱梁。其中,东南联络线有3座大桥,障山路中桥(3孔32米),1号特大桥(19孔32米、4孔24米)、2号大桥(9孔32米)。南东联络线有1座大桥,即跨合福特大桥(41孔32米、3孔24米)。

2015年9月11日,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鞭炮声,东南联络线1号特大桥首架完成,正式开启联络线箱梁架设任务。10月4日,东南联络线障山路中桥架设完成。11月16日,南东跨合福特大桥首跨告捷。12月29日夜,临近营业线天窗点首片箱梁正式架设。2016年1月13日04时07分,完成了南东联络线跨合福特大桥营业线架梁与120米门式墩连续梁的顺利合拢。3月14日下午,东南联络线1号特大桥箱梁架设完成。3月16日,顺利架设完成东南联络线2号大桥第一孔32m箱梁。3月26日凌晨1点,在全体人员的安全防护和架梁队队员的努力下,东南联络线2号大桥架设完成。时至今日,南东联络线跨合福特大桥架设顺利完成,联络线架梁任务圆满收官。受恶劣天气,协调不均等因素的影响,箱梁架设中过程中不乏困难险阻,但在公司领导与项目领导的正确指导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保证工期,全力做好施工生产与安全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主题,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在东南联络线与南东联络线桥梁架设过程中有一难点即为并行、上跨既有合福铁路架设施工。其中,涉及邻近施工12孔,并行邻近施工16孔,上跨天窗点内施工6孔,天窗点内架桥机通过现浇梁施工5孔。由于点内施工在每天的凌晨0:00-4:00,安全隐患较多,施工安全为重中之重,项目领导根据现场施工情况,严格制定了一系列的施工安全措施,打好安全基础,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消灭安全责任事故,保障安全施工。

目前,六公司杭黄项目部正全力投入双线梁桥梁架设的大会战中,联络线单线梁架设的完成,也极大鼓舞了全员必胜的信心,激励他们在后续的架梁作业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完成集团公司杭黄项目部下达的各个节点目标,为集团公司、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 李红 郭刚 刘士奇 蔡艳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