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童话世界在动车

2016-06-01 08: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明洁

近日,韩城站客运职工给小旅客讲故事,为他们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姚风雷 摄

(高明洁)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重庆客运段在管内多趟列车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与小旅客共度快乐节日,为旅途营造了温馨氛围。

5月27日9时45分,重庆北开往广元的D5131次列车从合川站开出后不久,列车广播里传来动车创意涂鸦比赛的消息。听闻消息的孩子欢呼雀跃,和家长手牵手涌向5号车厢。

活动开始后,现场热闹非凡。孩子在运行的列车中画画,趣味盎然。他们手里挥舞着画笔,小脑袋瓜里满是奇思妙想。不一会儿,该段提供的黑白相间的动车模型就穿上了色彩斑斓的 “外套”。旁边的家长和围观旅客为孩子加油打气,有的家长还当起了场外指导。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0多张风格各异的动车涂鸦作品展现在旅客眼前。作品或鲜活灵动,或拙朴抽象,受到了旅客的欢迎。

“谢谢你们,我和孩子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六一。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母子的感情,而且给我儿子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旅客谭女士拉着举办此次活动的动车三队党总支副书记钟洁的手,高兴地说。

5月27日12时15分,在重庆北开往北京西Z96次列车的餐车里,8位小旅客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五彩斑斓的气球你挨我、我挨你,整整齐齐搭建成了“时光门”,引领着孩子来到 “卡通玩偶的世界”。五色彩带点缀在气球间,很是好看。

12时20分,列车员扮演的 “熊大哥”和 “猴小妹”带着孩子做起了互动游戏,趣味十足。为了消除孩子在陌生环境中的拘谨,他们还设置了家长互动游戏环节。“猴小妹”带孩子出数字运算题, “熊大哥”则带领家长摆出答案数字造型。游戏期间,餐车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不管是在动车上,还是在普速列车上,儿童旅客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结合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我们推出靶向服务。今天,我们一起过六一,就是要让孩子开心、满意。”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