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壮族奶奶的温馨之旅

2016-06-01 07: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彦珠

近日,从北京西开往昆明的Z53次列车始发放客,列车员徐晓庆在车门口立岗时,发现了远处一道 “风景线”:站台上迎面走来了一位打扮特别的奶奶,她的靴子、帽子、衣兜上都用五彩丝线绣上了花纹,有人物、鸟兽、花卉,色彩斑斓,让人耳目一新。

这位老奶奶在拥挤的人潮中格外显眼。她走近车厢门口时徐晓庆才看见老人家身旁还有一位女士,大概是她的女儿,为她拉着行李箱。

这位老奶奶朝着3号车厢走了过来。 “您好,请出示一下车票。3号车厢往左手边走,注意脚下安全。”徐晓庆笑着说。老奶奶说: “谢谢你啊,同志,可以让我家闺女帮我把行李提上去吗?”徐晓庆回答说: “当然可以,您先上车吧。”

列车开行后,在进行送水作业时,徐晓庆看见老奶奶坐在了边凳上,她双手扶膝,略显拘束。于是,徐晓庆便主动上前询问: “老人家,您好,请问你需要帮助吗,需要热水吗?”老奶奶说: “不用,闺女,我就是想问一下厕所在哪里?我第一次坐火车去那么远的地方,有点不习惯。”

“没事,您别担心,我扶您去。”徐晓庆把老奶奶扶到厕所门口,并嘱咐她,“列车晃得厉害,您一定要小心点。”老奶奶出来后徐晓庆将她扶回车厢,并对她说: “您有什么需要就直接喊我,还有就是您夜里上厕所记得开床头灯,离开铺位的话记得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放身上。”老奶奶十分感动,连声说: “好的,谢谢你呀,闺女,你真贴心。”

徐晓庆跟老奶奶聊天后得知她名叫赵盛祥,壮族,今年63岁,这次到北京是看望女儿。徐晓庆还跟老奶奶聊起了家里的情况。两个人聊到开心处,老奶奶热情地邀请徐晓庆到她家里做客。

列车一路前行,正点到达昆明站,旅客陆续下了车。老奶奶也下车了,这时的她已经没有了刚上车时的拘束,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

老奶奶走到徐晓庆的身旁拉着她的手说: “闺女啊,这一路谢谢你们工作人员的照顾。下次旅行,我还要坐你们这趟车。”听到了这样的肯定,徐晓庆特别有成就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