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铁警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16-05-31 18: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付彦隆

( 付彦隆)为切实强化派出所的应急处突能力。2016年5月31日上午,锡林浩特车站派出所组织所内民警、辅警、安检员等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预设警情:上午10时许,安检员在开展查危防爆工作时,发现一名旅客行包内携带有刀具,民警和安检员让该旅客将行包内的刀具拿出来登记时,该名旅客突然从查危台前面绕过,拿刀具挟持一名安检员。执勤民警迅速带领辅警采取相关的处突措施进行应对,并做好该名旅客的情绪安抚工作。与此同时,执勤民警指示辅警和其他安检员立即通过对讲机上报所内值班所领导、并通知所内的备勤民警。所领导立即启动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在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的同时,组织民警迅速佩戴单警装备、携带相关的反恐装备,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期间,民警反应迅速,按程序、有步骤的疏散周边群众、做好犯罪分子的情绪安抚工作,现场警戒,并找准时机快速制服暴恐分子,并将犯罪分子带离,圆满完成了反恐实战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的反恐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民警的应急处突意识,提高民警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